昨日,重慶晚報報道了38歲的劉唯(化名),至今未婚的她罹患癌症,生命只剩最後一年,尋找相依為命的金毛犬“乖乖”(見昨日重慶晚報第9版)。很多市民看到報道後,用各種方式表達著對於劉唯的關心:有人幫她找,有人提供尋找乖乖的線索,還有人發來鼓勵她的短信以及治療癌症的偏方。
  昨日,很多好心人和兩隻金毛犬走進劉唯的生活,撫慰著她受傷的心。重慶晚報記者跟隨她,記錄下了這些溫暖人心的故事。
  重慶晚報記者 文翰 任君 攝影報道
  生病的豆豆
  她收養了要給它送終
  昨日下午,劉唯家中,她臉上少了浮腫,多了一些血色。“今天我睡到早上5點,才出門找乖乖,10點半回的家。一直有好心人打電話、發短信關心我,找到乖乖的希望更大了!”劉唯興奮地說。
  突然,像是想起了什麼,劉唯趴在地上,嘴裡呼喚著:“豆豆,豆豆。”還把腦袋伸進沙發下方。
  她站起來時,懷裡多了一隻小金毛犬,憨態可掬,睡眼矇矓,鼻子哼哼地呼氣。“它叫豆豆,很乖吧上Щ畈渙碩嗑昧恕!綳蹺ㄋ擔叭脹砩希僥掀翰叫薪終夜怨裕吹�4個年輕人圍著一隻小金毛犬,其中一個人告訴她,這隻狗狗叫豆豆,才3個月大,生病了,家人不願養了,讓他丟掉。
  “得知我在找狗,他就想把豆豆送給我,希望我照顧它到去世。”劉唯說,她一口答應了,還給了年輕人50元車費。當晚她帶豆豆到石橋鋪一家寵物醫院檢查,醫生說如果要治療,每天要三、四百元,而且治愈的可能性很小。
  “乖乖沒丟前我就想過,狗狗能活十幾年,我不知道哪天就去了,不能陪它一輩子了。”劉唯哽咽著說,“豆豆和我同病相憐,就讓我給它送終吧。”
  說完,劉唯掐了一小塊火腿腸喂給豆豆,豆豆精神很差,不時打噴嚏,小口小口的吃著。劉唯又給它端來一盤牛奶,豆豆舔了幾口,又舔了舔她的手。
  喂豆豆時,劉唯目不轉睛,眼神里充滿了愛憐。
  有人認出她
  想送她養了7年的狗狗
  在劉唯的手機里,有很多好心人發來的加油打氣的祝福短信,以及模樣各異的金毛犬照片。“我仔細問過了,這些狗狗舌頭上都沒有黑色胎記。不過還是謝謝,有這麼多人關心,我覺得很溫暖。
  劉唯說,中午她接到過一個好心人的電話,說在南坪西路一帶見過一隻金毛犬,有可能是乖乖。她找過去,在南坪西路玫瑰山莊小區附近,聽到一陣狗狗的叫聲,很像是乖乖的聲音。
  “我走進小區里,真的在6棟的樓下看到一隻金毛,長得很壯實,比乖乖個子大多了,不停朝我叫。”劉唯說,金毛犬拴在1樓的花園裡,主人在3樓看見了她,一下子認了出來:“你不是晚報上那個找金毛的人嗎?”
  主人把劉唯請到了家裡,不停的安慰她。“她很同情我,說因為一家人要去國外生活了,想把樓下那隻養了7年的金毛送給我。”劉唯說,但是這家的女兒,捨不得狗狗。
  “她拉住我,說要幫我發微博,把我的事情發到狗友群里,讓大家都來幫我找,我聽了很感動。”劉唯說,雖然那隻狗狗不是乖乖,也跟她沒有緣分,但這家人的鼓勵讓她很溫暖,也更有找到乖乖的勇氣。
  不是乖乖
  她抱著狗狗痛哭失聲
  劉唯說,中午她還接到過一個電話———渝北區龍湖西苑附近的樂得面莊,前日下午2點左右撿到一隻雄性金毛犬,樣子跟乖乖很像。雖然有點遠,劉唯還是像抓到了救命稻草一樣趕了過去。
  見到狗狗後,劉唯還是失望了———雖然樣子很像,但這隻狗狗也不是乖乖。
  事後,樂得面莊員工王善華說起當時的場面仍然動容不已:“她對那隻金毛犬又親又抱,嘴裡一直念,乖乖,你怎麼不是媽媽的乖乖,哭得很造孽,旁邊看的人都很同情她。”
  現場,有看過報紙的人認出了劉唯,遞給她紙巾和水,不停的安慰她。待到情緒平復了,劉唯跟大家道謝後離開了。
  “那隻狗狗跟乖乖長得太像了,如果沒有人來找它,我願意收養。等乖乖找回來,加上豆豆它們就是三兄弟了。”劉唯說。
  為了她這個心愿,記者帶著她準備再去樂得面莊看看,狗狗有沒有被找回去。一路上,還不停有人給劉唯打來電話,說著有關乖乖的線索。放下電話,她頭靠在車窗上,一直看著窗外。
  晚上7點左右,趕到樂得面莊時,當天中午劉唯見過的那隻狗狗已經不見了。面莊員工說,劉唯中午剛走不久,狗主人就來把它領走了。
  “這隻狗狗走丟一天就被找到了,它和乖乖長得好像,但是比乖乖幸運多了。”劉唯惋惜地說,“要是能再看看它就好了。”
  面莊的老闆娘王善華認出了劉唯,正好她也認識狗的主人,願意帶劉唯再去看看。
  感同身受
  中年大哥將狗送她
  王善華帶著劉唯走進旁邊的財富中心國際公寓小區,正巧,中午劉唯見過的那隻金毛犬,正被主人帶著在小區的院子里玩。
  看到狗狗,劉唯再也控制不住,張開雙手跑了過去,嘴裡呼喊著:“乖乖,乖乖”,跑到面前,她蹲下抱住那隻金毛犬,把臉貼了上去,不停的抽泣:“乖乖,你不是媽媽的乖乖,但是你真的好乖好乖。”
  狗狗似乎聽懂了她的話,不住的搖尾巴。王善華站在一旁,點燃一根煙,深深地吸了一口,嘆了嘆氣。
  狗狗的主人是一位中年男子,不願意透露姓名。他說,這隻雄性金毛犬今年兩歲,名字叫做“有才”。
  記者介紹了劉唯的遭遇,中年大哥也有些動容地說:“之前,我還養過一隻金毛,叫羅羅,朋友很喜歡,要走了。她既然這麼喜歡有才,我不介意割愛。”
  聽到他這樣說,劉唯驚喜萬分,喊了起來:“真的啊!太謝謝了!我一定會好好照顧它的,真的,真的謝謝……”
  大哥還沒來得及回答,劉唯“咚”的一下跪倒在地上,嚎啕大哭起來,不停地喊著些什麼,聽不清是喊乖乖,還是謝謝……
  大哥趕緊把她扶了起來,安慰她:“別哭,別哭。只要有才過得好,其實跟誰都一樣……等你不願意養了,再還給我就是了。
  等劉唯平靜下來,兩人又聊起了乖乖和有才。記者走時,劉唯說還要跟大哥再聊一會兒,大哥說,他會把劉唯和有才送回家。此時的劉唯雙眼紅腫,臉上帶著微笑。
  滿滿的愛心
  給她堅持下去的力量
  目前,劉唯接到過近百條關心祝福和提供線索的短信,接到的電話她也不知道有多少。關於乖乖的線索,雖然江北、渝北、沙坪壩都有,但還是以南坪最多。劉唯認為,乖乖還在走丟的地方附近遊蕩,只不過她還沒有碰到而已,今後她還會繼續找乖乖。
  同時,無數關心的話,也讓劉唯更有勇氣面對未來:
  “姐姐,你要配合醫生好好治療,爭取好起來,我想這也是乖乖希望看到的。”
  “我也是愛狗之人,希望乖乖早點回到你身邊。”
  “如果你安心治療,我相信乖乖會自己回來的,振作起來!”
  劉唯說,她會把這些短信保存起來,累了,就看一看。
  除此之外,還有楊家坪的好心人給她發來偏方,江北一位老中醫也想給她免費治病。
  “我現在沒有心情治病,除非找到乖乖,希望通過你們向所有好心人說一句謝謝。如果找到乖乖,我會打電話告訴他們的。”劉唯說,她相信自己能堅持下去,直到找回乖乖。  (原標題:乖乖還沒找到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b10dbp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